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快樂的秘訣

又是和大家分享一些好文章了。

瑞典古騰堡大學的一群研究人員,針對「人該怎麼樣才會感到快樂」進行大規模研究,結果發現朝工作目標努力比起「完成目標」更能讓人感到快樂。

研究顯示,中了樂透大獎固然會讓人興奮,但這種快樂的感覺並不能持續太久,就像完成目標一樣,只是一時的快樂。而朝著工作目標努力,才更能使人感到滿足,天天精力充沛。

這項研究報告顛覆很多人對快樂的想法。我們常以為唯有達成目標才能獲得快樂及滿足,很多人拚命追求結果,來不及享受發展的過程,以致於讓自己落入疲累不堪的光景中。

何不調整一下步伐,以品嘗咖啡的心態,欣賞自己的努力及付出並且懷著感恩的心往前走你會在努力的每一個階段中,為自己找到快樂的元素

后記: 通常我也比較享受發展的過程,一旦一項任務結束后,雖然很開心快樂,但是很快的,失落感很快也就會涌上來。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4 条评论:

  1. 我每天都很快乐。。哈哈。。每天为家事忙。。有时时间真的少到可怜。。还腰酸背痛。。但是还是觉得很快乐。。

    回复删除
  2. 其实我觉得快乐是看个人的心态,只要大家抱着乐观及正面的态度相信快乐一定跟随我们。

    不懂你是否也认同呢?

    回复删除
  3. 其实,我觉得快乐与否和个人的心态和思想有很大影响,相信只要大家抱着乐观与正面的态度,快乐一定跟随大家。。。。

    不懂您是否也认同我的看法呢?

    回复删除
  4. Jasmine, 你說的我很認同。。
    其實快樂與否,就在于個人。有的人,小小的一件事,也能讓她快樂。

    回复删除